乙露IRENE

RPS产出见粮号【粮仓233】
【※认准被拍了一巴掌的熊猫头】

WEIBO同名。
严肃作品生产商x


【JOJO】
仆亲子营销号!!!!!
I❤DJ!!!


最近故事:《竹取绮谭》
(仆亲子/DJ/木大家族)




*认真对待每一篇产出,因为不知何时,就会有逐个翻阅完每部作品的新读者。

© 乙露IR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压切婶】黄昏ノ都、蝶来ル (47.你那苍白滑落的眼泪)



*标题党。虽然提到了眼泪然鹅全篇都没泪。



***



章四七 你那苍白滑落的眼泪

 

痛苦使人成长。

没有人比这位少女更明白这句话,好在,曾经的旧伤去矣数年之久;若没有旁人提出,她也不会擅自讲给任何人听。不过,二十余年了,原本以为她的人生已经走向了平稳,谁曾想过;某年某时的某一刻,黄昏时分,她遇见他;自从那晚后,那些虚幻却无比真实的记忆悉数回溯于某个因果的源头,是命运吗?命运吧。那么既然命定如此,她觉得她会欣然接受,并好好珍惜。

然而,不想这次的痛却是往年那些旧伤复发后产生的疼痛之数倍——天知道她是如何迅速而熟练地调整好自己的表情,忍着不能流泪不能哭出来的溃堤感,阻止一时情急打算追上长谷部坦白真相的烛台切的。

“……”

沉默的太刀在电梯口,食指停留在电梯的“下”键;他站的笔直且没有一丝犹疑;只是,他停滞于这个动作;在他身后,少女的双手手臂全力拦住那即将按下按键的右手手肘,脸埋在双臂下,看不到表情,只听得到声音。

他们保持这个动作很久,烛台切犹疑着,慢慢地,把伸出的食指收回;然后,缓缓地,抚上她的头。柔声道:“我输了……输了,主上。”接着补上一句玩笑:“西装,会皱的。”最后揉揉她头顶的发丝。少女听闻小小地“呀”了一声并缓缓放开手,再次抬起头时,并没有看到她脸上有丝毫流泪的痕迹。

此时,药研不知何时也从房间内走到门廊。

“您是没看到,刚刚烛台切他啊,沉着一张脸,抄起刀就大步流星地往外闯,拦都拦不住。”

“是这样吗?”少女有些疑惑,不过在她停于走廊出神时,并没有听到有急匆匆的脚步声。

青年挠挠头道歉。“抱歉,抱歉。被看到不帅气的一面了。”另一方面,药研打量了一下二人,换了话题:

“大将,别太伤心;我们现在需要按照现状,及时地改变一下作战计划。”

经历过不少战场的短刀提醒,果不其然,少女立刻肃正了表情:

“没错,药研,你刚好提醒了我;没有了妨碍,没了你与烛台切先生的暗中保护,这样一来,姐姐要下手就会便捷很多。”她继续说:“不过,姐姐不会对我怎么样,如此一来,我想……”

药研点点头接过话:“是的,刚刚我就觉得,让我去暗中跟踪您妹妹也好;总之,她身边需要我们时刻盯着,这样万一有突发状况,也方便与您和烛台切取得联系。”

“既然如此,那药研便还是和烛台切先生一起吧;我这边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。”

药研看了旁边这位太刀一眼,说:“监视的事情上大将交给我便好,如果需要我们两位同时出击,在此之间也会及时商量好。放心吧。”

少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抱歉,我似乎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了……”

“……没有的事。那么主上,如果要您看;您觉得您妹妹下一步会做什么呢?应该或可能怎样做呢?”烛台切发问。

“我吗……”

黑发少女低头稍微思考了一会儿:“对方的下一步要做什么,首先……我们需要扮演‘对方’这个角色,才能预测出某种或数种可能。”她眼神渐渐沉浸在思考中,继续说:

“据我所知,姐姐每逢年度此时,其日程都会排得很满,公司财务方面需要她的多方支持;况且,因为我的临时请假,学校那边在收获祭前也有一次学科考,想必余留下来的时间并不多。”

“就是说,只能趁着午休或者下班后,甚至是加班后么?”

“没错,以姐姐的性格与习惯,这样的日程是她前所未有过的;所以若我是姐姐,在应杀之人近在眼前的条件下,会选择暂先忙完手头工作,等闲时再说。”

“是的,嘛,娇生惯养的妹妹的确是应付不来大量事情的人;和每日日程满当当的大将完全不同……”药研不忘吐槽。

“收获祭当天,全民公休,警署仅有数位值班执勤的警察;全民欢腾的节日,白天有各类集会特卖和展览,晚间家家人要么在家要么回来ROISSY或是和食亭这样的大型餐厅欢度佳节,晚上更有感恩烟火大会……放下一切工作疲劳的日子,所以我预测……”

“烟火大会!”

烛台切一惊,药研惊呼:夜间,假期,安全警惕度低,烟火大会的欢庆掩盖了作案人的身影与声音——

“正是收获祭当晚。”

缜密的推测和分析让在场的两位刀叹为观止。烛台切小声说:“起不到作用什么的,明明是作战指挥官担当才对呢主上……”

“……诶?什么?”少女歪头,青年连连摆手说没事。

“这么说来今年就要去收获祭了啊……”她有些苦恼地闭上眼;一旁的药研看出了她的心思:“大将,果然不喜欢出席人多的活动啊?”

“药研怎么知道?我……每年收获祭也就是和学生联联欢,看看他们编排的社团话剧这样……”她的脸有些微红,显然有些不好意思:“我…不是很适应社会高层人士群聚的场所……小的时候去总会被父亲数落没礼貌没教养…慢慢长大后就也不怎么去了。”

药研和烛台切用完全摸不着头脑的眼神相互对视一下:“没礼貌”“没教养”,这些词扣在这位少女头上,就算碎刀他们也不信。

——究竟是怎样的父亲才这么说亲女儿……

——别是个一味喜欢长女排挤次女的奇葩吧……

两位刀用眼神交流彼此看法。

“而且,姐姐每年收获祭晚餐必会去ROISSY,如此一来,我也必须准备好礼服才行……”

“礼服?”

听到熟悉词汇,烛台切的眼睛一亮;明显感受到太刀突然变得blingbling的眼,她面带惭愧地说:

“ROISSY收获祭晚间有大型舞会,若……若是穿休闲装会被人笑掉大牙的,而我的礼服都在家里被姐姐收着……现有的似乎……”

“裁缝吗?没问题,这方面也是我擅长的领域。”

“咳嗯……”药研爱莫能助地清了清嗓子。

黑发的少女眼睛转了转,然后好像突然想到什么一般,告诉烛台切暂时不需要,还有关于收获祭通行的问题:

“礼服暂时没什么关系,只是去ROISSY容易,但进到酒店楼下很难……”

“诶?为什么?我记得平常都是门户大开的?”

“不……收获祭那天会开启安保系统,所有人进出酒店内都要凭借电子身份证明,且仅针对受邀或购买了招待礼券的人…至于酒店各层餐厅的礼券和招待状,想必在入秋之前就已经完售了。这些认证数据会直接导入居民电子身份证明中;无法伪造……”少女觉得很抱歉,“实在很不好意思,我明明应该先想到这一点的。”

“不,主上,谁都不能未卜先知。这不是您的错。”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 


除了长谷部的离开外,一切看起来都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。不过为了保险起见,药研尾随长谷部去了栗发少女那边监视动静;回来时差不多已经深夜,托就算是短期内不休息身体也无碍的付丧神体质,药研并不觉得累,不过身为审神者的少女已经睡下;从窗台跃回屋内时,刚巧看到烛台切正守在她床边,给她露在外边的手重新掖回被子里。

“没有异常,我在窗外偷听了一下他们俩人的对话,和大将预测的基本无异。”

“是吗,那便好。”

两位刀剑男士将注意力重新放回熟睡着的少女的侧颜。

“大将……其实不那么努力地掩饰自己的心情也是没问题的……”少年小小地叹了口气。

“……她……”烛台切想说点什么。

“主上她累了,希望……她今晚能睡得好点。”

淡紫色的双瞳扫了青年一眼:他脸上的表情和以往一样柔和,只是说出的话语让一向老练的药研觉得一针见血到有些冷酷无情。

“固执的爱……会令思考变得狭隘。”

 




TBC.

评论
热度(5)